•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义棠镇师屯南村

榜样引领激发奋进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04 08:46:53

“这几年,他给村里硬化了道路、安装了路灯,防汛期间,更是出了大力,干了不少好事,今年选举的时候,我又选了他,我就认可他。”日前,记者见到介休市义棠镇师屯南村村民温喜梅时,她坚定地说。

村民口中的他,是师屯南村原村委会主任陈明信,在今年的换届选举中,他实现了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

陈明信是一名退役军人,2006年退役后一直在村委会工作,2017年12月村“两委”换届时,当选为师屯南村村委会主任。凭着“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信念,陈明信凡事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了村民的支持和信任。

师屯南村紧邻汾河沿岸,2021年国庆期间遭遇连续强降雨,陈明信带领班子成员和村内党员,五天五夜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看到汾河水位上涨倒灌入村,他当机立断,连夜组织撤离受灾村民129户456人,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早一天完工,早一天踏实。”这两天,天气越来越冷,陈明信心系受灾村民,一大早,便来到村民家中,查看受损房屋的修缮情况,工程质量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

干部为群众,群众记心中。这些年,陈明信带领村干部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谋福利,赢得广大村民的敬重和信任。在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许多年轻人也纷纷参选,他们相信在陈明信的带领下会把师屯南建设得更好。

“我是新上任的村委委员,看到上一届村委班子把师屯南建设得挺好,我也很想加入,虽然我还比较年轻,经验也少,但我会向前辈们多多学习,好好请教,和他们一起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村委委员王海旺说道。

村“两委”有了更多年轻人加入,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换届结束不久,师屯南村“两委”班子就制定出了该村五年发展计划,包括排洪渠的修缮、新村的道路硬化等,争取为村民做更多的实事,谋更大的福利。

记者王晶 通讯员 宋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