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市城区调研

只争朝夕 狠抓落实 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 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04 08:28:51

1月1日,元旦假期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城区调研项目建设、服务业提质增效、疫情防控、信创产业发展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大力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服务业提质增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副市长杨隽,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榆次区千亩智慧物流仓储产业园项目占地约1000亩,已签约红星美凯龙智慧家居产业园、韵达数字化供应链物流产业园、晋中智慧共享供应链中心三个项目,总投资约28.6亿元。常书铭实地了解项目情况,与有关企业负责人交谈,指出,今天的项目是明天的产业。要狠抓项目建设,统筹考量“亩均”收益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扎实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跟踪对接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积极发挥优势、推动物流业发展,进一步发挥物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

在山西会馆安宁街店内,常书铭查看了解服务业提质增效、节日市场、本地品牌文化推广、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特色,做优做精产品,强化本地品牌宣传推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餐饮服务业的新需求新期待,促进传统消费扩容升级,推动新型消费加快成长。同时,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幸福过节。

在太原师范学院,常书铭了解普通高考艺术类考试和高校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山西大学城高校集聚、师生众多,近期又进行艺考,人员来往增多,要切实把防疫措施精准落实到位,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要强化精细化分级分类管理,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关口前移,继续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实施有效动态排查,实现闭环管理。要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做好放假开学等工作,坚决守住校园防控阵地。

山西华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集互联网软件、大数据应用、区块链等信息领域研发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常书铭认真了解企业发展和智慧人大平台等网络信息软件服务情况,指出,要强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大力引进人才,提升企业科技发展水平。要拓宽业务渠道,提供“小切口、大服务平台”,助力智慧政府建设,更好服务人民群众,不断提升企业影响力,为山西智创谷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中,常书铭强调,元旦是一年之始。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早谋划、早着手、早推动、早落实,全力抓好保发展、保安全、保民生各项工作,推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和一季度“开门红”。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