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高铁晋中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举措 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04 08:27:27

1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在高铁晋中站调研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我省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加强应急值守,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守好晋中阵地。副市长杨隽、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陪同。

高铁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在高铁晋中站,常书铭一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两码”查验、测温后,进入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大厅、出站口、移动警务室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每一流程、每一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仔细询问“两码”查验、体温检测、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看消杀、通风等工作是否做到位,全流程、全方位、各环节检点督促车站防疫举措落实到位,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常书铭强调,随着“两节”到来,旅客人流增加,高铁站疫情防控面临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优化防控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值好勤、尽好责,特别是做好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市返市的管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工作人员防疫消杀知识培训,明确消毒物品的配比使用及消杀频次等,保证消杀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要配足配齐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满足使用需求,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好每个细节,把好每道关口,坚决阻断传播途径,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

记者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