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山西晋建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审计处原处长云建华被开除党籍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02 10:44:52

日前,祁县纪委监委对山西晋建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审计处原处长云建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云建华丧失理想信念,漠视党纪法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取下属企业及业务关联单位赠送的礼金等财物;违规账外保管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以侵吞、骗取的手段非法占有国有企业资金;挪用国有企业资金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

云建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云建华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祁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