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调研督导元旦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 科学有序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02 10:28:21

2022年新年第一天,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山西大学城、榆社县和平遥县,调研督导元旦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抓好市场供应,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副市长杨隽分别参加活动。

1月1日,2022年我省普通高考艺术类考试在山西传媒学院等3所高校开考。当天上午,吴俊清来到山西传媒学院,现场查看考点体温检测通道设置,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对考场消毒、隔离点管理、陪考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艺考涉及面广,考生集中,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全流程、全方位落实考试各环节的防疫举措,做好考务人员和考生以及陪考家长的健康监测和管理要求,切实保证考试顺利进行,齐心协力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在榆社县牛佳利超市,吴俊清一行经健康扫码、测温后进入超市,他边走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商品供应、食品安全、冷冻生鲜食品监管等情况。他叮嘱超市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规范进货渠道,严格把控商品质量,抓好商品溯源索查、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场所全面消杀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

在榆社县河峪乡寄子村疫情防控卡口,吴俊清实地查看村疫情防控检查流程,与卡口执守人员交谈,了解过往车辆和外来人员登记情况。他要求,要用好去年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升级管控等级,力戒形式主义,压实防控责任,全面掌握来往车辆和人员信息,以严上加严的措施,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高速公路平遥入口,防控人员坚守岗位,对进入平遥县城的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登记。吴俊清现场查看司乘人员行程卡、健康码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值班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散发、多发态势,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外防输入压力较大。高速口要切实负起防控第一关的责任,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加强轮班值守,严格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实行检测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阻断传播途径,守好平遥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吴俊清来到高铁平遥古城站,现场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随着“两节”到来,旅客人流增加,高铁站疫情防控面临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高铁站要严格履行防控主体责任,科学规范实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特别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重点关注、全面筛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平遥古城,吴俊清听取景区疫情防控和旅游保障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景区游客数量、人员流动、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消毒杀菌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各项措施,坚持防控优先,做好预约开放、限量开放相关工作;要科学制订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积极营造安宁祥和的节日旅游市场环境,确保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为广大游客健康出行做好保障。

吴俊清非常关心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工作,他先后来到平遥县城关粮站、平遥县百川聚集贸市场、晋中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百姓需求量旺盛的商品价格、供应、销量变化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责任,在做好米面粮油肉等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我市防控实际,密切跟踪供求形势,多渠道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丰富商品种类,活跃集市贸易,满足节日期间百姓多样化消费需求。要继续保持对冷链食品的监管强度,严格执行应检尽检要求,坚决切断病毒输入通道。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全力以赴把好食品安全每一个关口,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