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视频调度检查全市节日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工作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守住守好晋中阵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1-02 10:26:48

1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俊清来到市委值班室,参加全省节日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并代表市委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市人民致以美好祝福。随后,吴俊清视频调度各县(区、市)应急值守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精神,清醒认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强应急值守,毫不放松疫情常态化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不出现漏管失控“两条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和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牢牢掌握主动权,坚决守好晋中山西阵地,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参加。

在全省节日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时,吴俊清说,元旦假期,我市坚决贯彻林武书记关于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通知要求,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和监测预报预警力度,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元旦佳节。

在现场视频调度各县(区、市)应急值守等工作情况时,吴俊清再次强调做好元旦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在疫情呈局部高度聚集、全国多点散发的态势下,各县(区、市)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进一步提高应急值守能力水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市场供应等工作。市委值班室要发挥好重要渠道枢纽作用,做到发现情况迅速、报告情况准确、处置情况稳妥,更好服务全市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县、乡主要负责同志要在班在岗值守,压实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强化针对性举措,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晋人员的动态排查,加强对农村有关返乡过节人员的摸排,强化基层防控力量配置,坚决防止漏管失控。要做到放假不放松、工作不断档、反应更灵敏,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