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喜讯:平遥中学添“金字招牌”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01 09:47:14

2021年12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平遥中学)授牌仪式在平遥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平遥县委组织部、县教科局人员及平遥中学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决策部署,平遥中学围绕建设高校优质生源基地,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强力推进。工作专班利用高考招生咨询时机,引知名高校来校进行志愿填报指导和招生政策宣讲,并依托高校学科专业优势,通过院士进校园、科普讲座等活动,扩展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并组织学生参加合作高校的夏令营、冬令营等研学活动,让学生加深对高校的了解。

近年来,平遥中学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与中学人才培养建设,每年向双一流、985、211高校输送考生200余人。在现有高校优质生源基地基础上,学校将坚持开放办学的教育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拓展学生汲取知识的视野,使更多的全国知名高校将吸纳优质生源的目光集聚到平遥中学,积极推动平遥中学在“十四五”期间向全国优质高中迈进。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