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住新房,仰仗政策好!”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1-01 09:45:03

“真是想不到,我在农村生活了一辈子,老了还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楼房。”2021年12月29日,灵石县夏门镇安家庄村村民李士彦在新安置的住房里高兴地说。

近段时间以来,同李士彦一样,夏门镇被确定为D级拆除重建户的35户受灾群众已经乔迁新居。

2021年10月份的强降雨使灵石县夏门镇多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灾情发生后,灵石县夏门镇第一时间与县包保单位、镇包片包村干部、村“两委”主要干部对接,发挥联合作战能力,一对一联系,点对点服务,齐心协力推进受灾农房修缮重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政府补贴了4万元,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又贷款几万元,很快我就住上了新房,搬到新房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跟在老屋生火做饭的日子比,楼房里干净卫生又暖和,小区环境也好,饭后还可以和邻居聊天、健身,很幸福。”谈到现在的生活,住进兴安小区的受灾群众许二汝很是知足。

受强降雨影响,76岁的许二汝和患有脑瘫的小儿子曾经居住的老屋垮塌,灾情发生后,夏门镇党委、镇政府根据许二汝一家的实际情况,把她的小儿子送到了南关敬老院生活,许二汝享受安置补贴政策,采取货币补贴的方式进行了异地购房。

“刚搬到新院子里,做些油糕庆祝一下,希望往后的日子步步高。”2021年10月的强降雨让吴春来老两口奋斗了一辈子的唯一住房没有了,灵石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灾后恢复重建政策给他们带来了生活的希望。如今,吴春来夫妇新购置的小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屋内温暖如春。

“房屋修缮重建,是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灵石县夏门镇相关负责人说,“现在,镇里经过住建部门精准摸排鉴定的24户一般维修户、28户加固修缮户已全面完成维修加固工作,被确定为D级拆除重建的35户均采取货币补贴的方式进行了异地购房。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群众生活安置的配套设施,扎实开展受灾群众心理疏导,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