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吉利汽车晋中基地、晋能光伏公司调研

全力打造百亿产业集群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31 10:25:02

12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赴吉利汽车晋中基地、晋能光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转型发展蹚新路目标,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全力推进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全力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在吉利汽车晋中基地,常书铭详细了解吉利甲醇重卡生产线改造、产品研发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国家和省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充分利用晋中拥有的汽车资质、项目试点优势,实现就地制造,形成产业集聚,全力打造甲醇重卡全产业链。吉利要抓紧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同步布局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基地,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要加快吉利甲醇重卡研发生产,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压茬推进,确保按照序时要求推进吉利甲醇重卡生产。相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在晋能光伏公司,常书铭认真听取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当前进展及后续发展规划等。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双碳”目标和能源革命,持续优化能源结构,积极布局先进接续产能,加快推动光伏等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做大做强,推动晋能光伏向百亿产业集群迈进。要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扩大生产规模,不断推动产业升级和技术更新;积极同行业头部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快速形成产业集群;加强企业自身优化调整,加强内部管控,增强企业快速发展能力。相关部门要继续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产业升级,要主动服务,在项目建设全过程跟踪服务,促进项目按时投产达效,为晋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