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晋中市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具体措施和推动市城区服务业提质增效具体措施等事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31 10:24:56

12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晋中市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具体措施、推动市城区服务业提质增效具体措施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晋中市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具体措施、推动市城区服务业提质增效具体措施有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进行了发言。

常书铭认真听取说明和发言,逐项逐条就措施内容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完善。他指出,我市出台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和推动市城区服务业提质增效等有关具体措施,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紧密结合晋中实际,强化法治思维,仔细研究制定,提升措施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书铭指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刻不容缓。要迅速出台措施,按照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高压态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工作重点,压紧压实县(区、市)委、政府的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党委、政府第一发现报告人职责,严格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要强化工作实效,重拳出击、治本打击非法违法开采,依法整治行业痼疾,形成强力震慑;做好电力监管和巡查监控,强化民爆物品管控和舆论曝光,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不断巩固和提升工作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矿产资源秩序安全稳定大局。

常书铭强调,要把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摆上重要战略位置,全力加以推动,构建优质高效、链条完整、结构合理、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业体系。要强化政策引导,把准工作着力点,拿出“真金白银”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精准施策、挖掘潜力、拓展空间,以市城区服务业提质增效引领全市服务业提质增效。要盘活存量资源,认真研究相关规划和规模、分析存量服务设施,强化政策激励,进一步盘活资源、增强活力、提升内力、激发潜力,加速重构传统服务的产业链、价值链。要做优做大增量,放眼长远,紧紧围绕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和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挥市城区独特交通区位、基础商圈资源和人流物流优势,突出“区”的集聚性、强化规模效应,既要有普惠性政策措施,推动生产性、生活性、非营利性服务业及所属细分行业全面加快提质增效步伐,又要聚焦龙头企业、品牌企业,一事一议引进服务业有关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知名品牌企业落户发展,加快培育服务业增长新动能,推动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