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公交车坚持一趟一消毒

让流动的车厢更“健康”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2-31 09:59:06

“公交车已消毒,大家放心乘坐”“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上车”……12月29日8点,灵石县通达公交有限责任公司4路公交车驾驶员闫栋在翠峰公园站完成车厢内的消杀作业后,提醒着前来乘车的市民。

近段时间,灵石县通达公交有限责任公司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重点,全面动员,细致部署,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我们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驾驶员每天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灵石县通达公交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鸿凯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公司要求所有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必须佩戴口罩。公交车驾驶员在停靠站时会随时关注乘客动态,如果发现个别乘客有口罩佩戴不规范的行为,都会及时提醒。

此外,记者了解到,公交车除了做好日常清洁外,在每次行驶结束后,还会使用消毒剂对全车内外进行喷洒消毒,在结束当天营运后及次日营运前也会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在营运过程中,会不定时打开车窗及通风设备进行通风,确保车内空气流通。

“每次到达终点站,我都会对车辆座椅、门把手、扶手等位置进行重点消杀,保证乘客乘车安全。”闫栋说。

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到不到位、好不好,乘客最有发言权。“疫情防控不能松懈,看到公交车的防疫措施做得这么到位,我很放心。”市民杨计英说。

张鸿凯告诉记者,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从细节做起,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打造“健康车厢”,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