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

来源:央视网时间:2021-12-30 08:48:21

时下,已是数九寒天,但在临汾职业技术学院,操场上是一个个活力四射的身影,教学楼内是与书香为伴的莘莘学子。这些天,在该学院动漫191班的课堂上,一场以“同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顺利举办。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专职辅导员吉程在讲台上精彩讲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中,让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什么是一个‘号召’,‘十个坚持’是什么?”……

班会上,为了使学生们深刻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吉程还增设了互动回答环节,学生们竞相答题。

“一个‘号召’,就是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第一个举手的学生闫祥涛站在讲台上回答。他说,“主题班会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自豪,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华民族的面貌焕然一新。正是有了革命前辈们的艰苦奋斗,才有了如今和平、稳定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用实干肩负起党赋予我们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台下围坐成一圈的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一边听一边思考,并认真记着笔记。据悉,为了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临汾职业技术学院一方面采取个人学、集中学形式,不仅全文学、学原文,还反复学、深入学,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另一方面,老师们在借鉴的基础上,查阅资料、加强学习、不断创新,结合学生特点,备好教案,积极做好宣讲准备。通过线上线下、主题班会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历史经验。

经过师生们的精心布置,教学楼里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教室里到处悬挂着小红旗,后面的黑板上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朝气蓬勃的学子们走上讲台,共话当代青年眼中的六中全会。他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抱有“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开拓精神,胸怀“攻坚克难永不气馁”的奋斗信心,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青春的梦想,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

本报记者郭玉琴 杜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