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市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筑牢全面防疫屏障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晋中阵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25 10:31:09

12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在市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安排,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足做好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队伍准备、场所准备、物资准备,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时段,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创新优化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严防输入、严防反弹,进一步筑牢全面防疫屏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晋中阵地,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营造良好环境。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在国药控股山西晋中有限公司,常书铭走进物流中心,详细了解该公司防疫药品储备情况。他指出,医疗物资保障供给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企业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加强重点防控医疗物资的储备、调拨、运输和配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必要保障。要“晋材晋用”,就近配置资源,努力将晋中道地药材、晋产医疗防护物资,纳入国药医疗物资储备清单,千方百计为全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作贡献。

常书铭来到太原入境国际航班机组人员隔离医学观察点,详细了解机组人员隔离流程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及调配情况。他强调,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做好国际航班机组人员隔离医学观察任务艰巨,要强化管控责任措施,严格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相关人员防控专业培训,严格个人防护规范操作,减少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实现全链条精准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常书铭来到榆次区安宁街道万科朗润园小区,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强化“四方”责任,划小管理网格,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人性化管理服务,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返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工作,切实保障居家隔离观察群众的正常生活需要,最大程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在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常书铭详细了解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元旦、春节将至,人流量明显加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和严峻考验。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加强责任措施落实,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在晋中市汽车客运总站,常书铭实地查看了车站疫情防控、运营车辆防疫措施、乘客扫码测温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客运站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风险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工作举措,严把旅客进站关,全面做好排查管控。要强化应急响应速度,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处于激活状态和常态化运行,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全力守好我市疫情防控“大门”。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