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三强化三明确”助推党建资料管理规范化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25 09:57:05

今年以来,祁县高度重视党建档案管理工作,以“三强化三明确”着力推动党建资料管理规范化,以档促建,确保党建工作各环节、各阶段工作有据可查、真实再现。

强化划定范围,明确归档内容。确定党建资料的6种类别,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科学分类、编目准确,整齐规范、系统全面”的要求,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各种材料进行科学合理的分类,并定期进行更新,确保党建工作资料完整齐全。

强化统一标准,明确归档要求。做到工作台账和档案管理“三个统一”,即统一档案盒、统一档案封面、统一档案装订。必要的资料进行电子录入、汇总,并保证电子资料与书面资料内容一致、同步更新。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及时更新、准确归档,并注意保密。同时,做好防火、防盗、防潮等工作,保证档案资料的存放安全。

强化督促指导,明确归档责任。县委组织部利用基层党建工作中期调研的机会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督查,并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到位的进行全县通报,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务工作者对党建资料的存档意识、责任意识。

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