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12-20 10:49:52

隆冬时节,天气愈寒,而每一颗为民服务的心却是火热的。12月8日,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志愿者一行30人前往阳高县狮子屯乡吴家河村开展“整治六乱、清洁家园”冬季专项行动,医院党办为参加专项行动的志愿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统筹推进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健康山西”建设,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举措。

12月4日,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药学部党支部组织医药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太原市安康通社区养老护理院,开展“医药服务进社区,志愿关爱‘夕阳红’”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养老护理院的老人们办实事、送温暖、献爱心。近段时间以来,省内多所医疗机构开展了多场基层义诊及医学科普宣教活动,惠及群众健康。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加义诊及医学科普宣教活动,为更多的群众服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履职尽责,勇毅前行,做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省不断加大力度培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人员,切实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核酸检测技术人员一致表示,要深钻细研实验室操作规范和检测技能,保证检测质量;要珍惜、巩固我省来之不易的抗疫战绩,用科学、高效且专业的检测技术,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山西阵地”。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为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省卫健委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大力弘扬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紧密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着力抓好重点工作推进。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之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毫不松懈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与此同时,建设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抓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加快推动实现大病重病本省解决、常见病多发病市县解决、小病乡村解决。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加快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和老年健康支撑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医养结合服务能力。

本报记者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