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界都乡打造生态休闲农业助农增收致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18 11:41:14


昔阳县界都乡长势良好的草莓种植采摘园。 通讯员 摄

日前,在昔阳县界都乡精品草莓种植采摘示范园的温室大棚里,一株株草莓沿着地垄整齐地生长着,放眼望去,绿茵茵一片,白色小花点缀其间,偶有几颗“小红果”冒了出来,特别显眼。

今年以来,界都乡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三个十”特优战略,积极培育打造乡村振兴主导特色产业。精品草莓种植采摘示范园作为全乡2021年重点实施的产业标杆项目,目前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第一批草莓将于春节前上市。

界都乡精品草莓种植采摘示范园占地45亩,已建成日光温室大棚16座,种植奶油草莓8万株。每个大棚里还放养一箱蜜蜂,利用蜜蜂给草莓授粉。同时,该园区在田间种植管理和采摘等环节,还可吸纳周边村劳动力就业,并对他们进行技术培训,带贫益贫、产业引领效果十分明显。

“来这里干点活,也能挣点零花钱,离家又近,也不远,还能学点手艺。”界都乡克栳会村村民王冬花高兴地说道。

在示范园建设过程中,界都乡党委充分利用克栳会村临路近水和连片土地资源,协调整合北界都、东峪、联中峪、南界都4村的壮大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200万元,开展土地流转、特色种植,利用有规范种植技术经验、销售物流平台等优势,采用“村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抱团发展,取得了“1+1+1>3”的良好效果。

据界都乡精品草莓种植采摘示范园技术人员孙士强介绍,“草莓的采摘期从12月份开始,一直到明年的6月份结束,一亩地的产量大概在6000斤左右,产值在10万元左右。”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将形成集休闲观光、果蔬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农业发展新模式。

乔广军 于珂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