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让文明成为城市最美底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18 11:34:16

今年以来,太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主线,在宣传、建设、管理上齐发力,优化城市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车辆160余台次,清理违规户外广告280余处,清理橱窗广告360余家,清理违规广告牌40余块,整治店外经营840余户,取缔占道经营970余处,劝导游商小贩640余人次,清理店外乱堆杂物320余家,清理私拉横幅140余条,处理非机动车门前乱停乱放、占用机动车停车位1300余起,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4600余辆,清理违规发放传单4起。

为有效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太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迅速成立领导组,统筹园林服务中心、环卫服务中心、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将文明城市创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发布了《晋中市太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组及职责分工的通知》,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纳入目标责任管理体系。

同时,该局还开展了“文明创城进小区”宣传活动,发动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城市测评问卷调查,并在太谷师范附属小学、太谷区第二中学人行天桥两处电子屏滚动刊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此外,该局还不断强化城市文明“硬环境”,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城市“强筋壮骨”。在路面改造方面,投资3200万元对东海北路的管网、路面、人行道路进行了提质改造;维修人行道路面塌陷、破损80余处,约350平方米,更新维修路灯40余处。在创建韧性城市方面,投资890万元在东关建设了容量为1万立方米的防洪调蓄蓄水池。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投资4500万元启动了山西农大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已完成工程量的80%。在建筑物修缮方面,投资500万元对南大街、西大街的4处古建筑进行了维修;投资300万元对古城内300余间房屋进行了修缮。在园林绿化方面,投资1700万元对孟母健康城两侧绿地进行了绿化,面积达4万平方米;投资370万元对乌马河进行补植补种,面积达3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该局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加强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意识,维护和提升城市形象。启动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涉及47个小区、97个垃圾点的分类垃圾桶已经安放到位。加强城市管理,主要街道、路口全面杜绝游商小贩。净化城市立体环境,全面清理违规广告。

该局创城办主任郝新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基础设施上补短板、在城市管理上求突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太谷力量。

记者王爱媛 赵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