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凝聚共识 宣讲升华力量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长治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12-18 11:13:39

宣讲团成员深入长治市潞州区延安南路街道淮海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代表交流互动。 张国平摄

冬日的上党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热潮。12月8日,长治市委二楼会议厅里座无虚席。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长治举行。两个多小时的宣讲,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投入,听得信心满满,听得干劲十足,进一步坚定了落实省委部署、实现未来五年目标任务的信念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重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王建军围绕“党代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代会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和重要启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党代会对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各项事业作出的全面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五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讲解。与会的机关领导干部、基层宣讲团成员、青年学生代表等或认真倾听,或记录要点,更有拿着手机录音,生怕漏掉一个精彩观点。

报告会主题鲜明、条分缕析、深入浅出。长治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冯志波倍感振奋:“我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更透彻的领悟。今后,我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在自身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做好集中宣讲和基层宣讲工作,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都能更加深入地理解党代会的内容,让党代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在今后工作中,住建局将以打造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为纲领,以建设系统化全域海绵示范城市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长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邢张朋表示,“围绕城市更新,重点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片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住房保障等工作,切实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

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宣讲延伸进基层。王建军一行深入长治市潞州区延安南路街道淮海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从社区社团活动一周安排,到心灵港湾工作室;从满满当当的志愿者活动,到每年为祖国庆生的特色展演;从每周党课活动,到形式多样的政策宣讲。王建军一边和社区群众交流,一边回答大家的提问,耐心回应居民关切。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深度,大家听得频频点头。王建军鼓励社区要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报告中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推动基层治理效能提高踏实工作,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社区力量。

宣讲立足实际,催人奋进,社区干部群众在听完后都觉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长治市潞州区延安南路街道淮海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崔永明说:“社区共治就是让居民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让大家感觉更平安、更幸福。我们将整合完善网格化支部建设,打造和谐社区;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

本报记者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