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社区食堂更惠民 一元公交暖人心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1-12-16 11:17:38

连日来,太原、吕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增进更多民生福祉,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通城乡一元公交车、建设便民社区食堂,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上午10点,太原市老军营街道新建南路的社区食堂里,后厨的师傅们已经开始忙碌地准备着今天的午饭。11点半,就有社区居民陆陆续续前来用餐。

社区居民 王绍杰

饭菜可以,少盐少油,非常好,适合我们老年人。

社区居民 李党生

挺好,挺实惠,有了这个社区食堂以后,我们基本上就不在家做饭了,挺方便的。

社区小食堂,民生大文章。省党代会提出:民生投入要只增不减,惠民力度要只强不弱,惠民实事要只多不少。太原市把社区食堂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对辖区60岁以上老人实行价格补贴政策,只花8元钱就可以享受到原价15元的套餐;对一些出门不便的老人还提供免费送餐服务,最大限度满足辖区居民的就餐需求。

社区居民 陈恺悌

这个地方饭菜质量很可口,也干净,价格也便宜,所以我们心里特别暖,感谢政府为老年人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

太原市迎泽区民政局 党组成员 郑刚

年底前我们将完成20家社区食堂的建设任务,辐射到更多我们周边的居民群众,要让大家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安全放心。

截至目前,太原市已有169个社区食堂开始运营,69家具备运营条件,将逐步形成社区食堂网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车开往信义、千年景区,全程只收一元钱,上车后请系好安全带。

这趟从吕梁市区到信义镇千年景区的公交线路全程有五十多公里,只需要一元钱,给沿线二十多个村庄的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

乘客 王小爱

现在一元钱挺方便,出门就能坐,确实给农民办了个大好事。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省党代会提出要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往村覆盖、往户延伸。吕梁市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广泛征集民生建议,整合公交资源,在四个乡镇规划设置了8条城乡线路,6条镇村线路,并深入村庄开展宣传和上门集中办卡服务,让“一元公交车”的好政策走进每一户村民家中,实现了城乡公交车的全覆盖。

吕梁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城乡分公司负责人 王海龙

60岁到65岁是半价,只需要5角钱,65岁以上的居民则可以办理老年卡,免费乘车,享受和市区公交同样的惠民政策。

吕梁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调度员 梁艺伟

我们对所有运营车辆进行全时段实时监控,并通过平台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对客流分析研判,及时调整运行车辆,确保城乡居民安全便捷出行。

城乡一元公交车全覆盖拉近了城乡群众间的距离,也带火了当地的农家乐、采摘园等项目,让农村群众的腰包更鼓,日子更好。

吕梁市离石区信义镇王村双玉农家乐负责人 杨玉梅

自从一元公交车开通以后,人特别多,我们的日子也是过得越来越红火。

游客 王亚荣

便宜实惠,也非常方便快捷。空气好,风景也好,带着老人孩子来这边放松放松,非常好。

吕梁市离石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 高建良

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让城乡一元公交能成为有效带动农村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快车。让老百姓底气更足、笑脸更多、生活品质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