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大同宣讲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12-14 09:37:09

大同大学互动交流现场。姚晓敏摄

“回望五年,成就鼓舞人心;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12月7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大同举行。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大同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晓东用生动鲜活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围绕深刻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重要启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六个领域”事业的全面部署等四个方面,并结合大同实际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总结实践的厚度。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奋勇争先、实干担当,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大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台上宣讲生动精彩,台下领会全神贯注。深刻的理论、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大家听得投入、记得认真,收获满满,信心倍增。大同市委党校焦宏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下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对报告会的感受。她说:“作为党的理论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今后不仅要把党代会的精神和大同实际相结合来研究,探索深化落实党代会的有效途径,还要在党校的课堂上,把党代会的精神宣讲出去,让党代会精神更加深入地进入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中,落实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我们也有信心,在省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能够取得新成绩。”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不仅擘画了全省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也为大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同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表示,“大同发改委一方面要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另一方面还要当好大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参谋部、产业发展的服务员、项目建设的先锋队、对外合作的协调员和民生事业的勤务员,力争在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为大同市的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下午,一场高标准、高水平的思想交流座谈会在山西大同大学如期举行。郭晓东与师生代表畅叙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师生代表们则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发表了自己在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的所思所悟,并踊跃提问。互动交流中,郭晓东一一作答,耐心讲解,解疑释惑,赢得了阵阵掌声。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山西人民牢记领袖嘱托,凝心聚力、奋勇前进的冲锋号。”此次交流对于大同大学云冈学学院文物保护技术专业的樊慧而言收获颇丰。她说,“作为一名在校的预备党员,一名文物保护技术专业的学生,通过交流,让我清楚地认识到,以理论学习为基础,踏踏实实学好专业课程,做好山西传统文化的阐释者,讲好山西故事,为‘云冈学’建设添砖加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赵志成 姚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