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发展共识 汇聚强大动力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运城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12-12 09:59:11

宣讲团成员在永济市与基层一线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雷哲侠摄

走上讲台激情宣讲,深入基层零距离交流,贴近群众答疑解惑……12月7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运城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苗伟深入运城市部分机关、社区等,面对面、点对点地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场面热烈。

“太精彩了,很有指导性!”“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宣讲现场,百余名领导干部、基层宣讲团成员、高校教师代表,或凝神聆听,或奋笔疾书,生怕错过其中的精彩观点。

报告会上,苗伟围绕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的部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等多个方面,以开阔的视野、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翔实的数据,用深入浅出、朴实生动的语言,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图文并茂,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具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的精彩报告。报告中,苗伟还结合运城发展实际,为运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精准的指导意见。

运城市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说:“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贯彻落实与推进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建设相结合,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推动新时代运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化目标鼓舞人心、产业发展步步挺进、民生实事件件暖心。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山西发展蓝图,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敏说:“作为文旅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文旅融合为主线,挖掘大文化、建设大景区、塑造大品牌、培育大市场,加快构建‘全域游、全景游、全季游’的新发展格局,为建设知名旅游强市提供全新的动力和活力。”

共识在这里凝聚,信心在这里提振。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将丰富的内容和灵活的形式结合起来,具化了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并以强大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河东大地凝聚起发展共识,汇聚成强大的精神动力。

报告会后,苗伟还深入永济市综治中心、樱花社区等,与基层一线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深入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认真回答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

“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深化了我们基层群众对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的理解,今后我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永济市综治中心74岁的人民调解员姚乃善说。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全面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和视野格局,汲取精神动力,凝聚奋进力量,把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百姓心里,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永济市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琴说。

本报记者王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