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擘画蓝图指航向 砥砺前行谱新篇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晋中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12-09 08:53:43

锦纶街道玉湖社区互动交流现场。本报记者张谦摄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12月8日上午,晋中市委二楼报告厅内气氛热烈,会场内涌动着学习的热情。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来自晋中市直各单位、市属大专院校、市属及驻晋中主要国有企业等部门的160余人聆听宣讲。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9时许,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和热切期盼的目光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鹏作宣讲报告。王鹏围绕“党代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代会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和重要启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党代会对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各项事业作出的全面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五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当下实际。王鹏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论断,给晋中市党员干部群众带来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激发出大家抓落实的干劲热情。台上台下,观点在碰撞,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

“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边听、边记、边思,这场宣讲让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武建林受益匪浅,“我们将按照会议确定的‘三区三地’‘一群两区三圈’等战略定位、战略布局,围绕稳粮保供目标,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和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让有机旱作成为晋中市农业标志性品牌,让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成为农村‘三化一改善’的示范牵引,让农村改革成为激活乡村一池春水的动力源泉,为建设‘三农’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下午3时,王鹏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走进榆次区锦纶街道玉湖社区调研指导社区党建工作,随后还与30余名社区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给大家送上了一堂提气暖心的“辅导课”。

“社区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锦纶街道干部詹国维率先提问。王鹏略加思索后回答:“基层治理不能依靠基层政府大包大揽,只有扩大社会力量有序参与,让社会力量积极发挥作用,才能形成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锦纶街道党工委书记宁艳琴就社区工作者如何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向王鹏请教。“社区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只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能力,把服务好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做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王鹏言简意赅的回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这边认真讲、耐心答,那边仔细听、用心记,互动交流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不知不觉接近尾声。现场的干部群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砥砺前行,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为实现伟大梦想努力奋斗。

本报记者张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