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助力晋中农业现代化智能化

晋中国家农高区智慧农机装备园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2-03 08:42:02

智慧农机装备园项目施工现场。阴娜 摄

12月1日,天气清冷,但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智慧农机装备园项目工地,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一部分工人操纵着W10050型桩机正在进行地基处理,一部分工人正忙着在仓储物流中心建设现场测量放线,智慧农机装备园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中。

智慧农机装备园是神农科技集团今年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布局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将集中电子、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涉农高新技术装备,构建智慧农业全产业链生态,为晋中及全省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智慧农机装备园项目位于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核心区,是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中的开工项目,由山西建投六建集团承建。项目总投资约1.57亿元,占地89.85亩,总建筑面积3.6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工程包括机械车间、装配车间、仓储物流中心、办公楼和公寓后勤楼等。

建设智慧农机装备园,将进一步提升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的平台载体功能,增强园区优质项目落户、龙头企业培育、特色产业集聚能力。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创造直接就业岗位300个,年产值2亿元至4亿元,利税可达4000万元以上。(巩文杰 岳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