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榆次区相关重点工作汇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30 09:38:29

常书铭潘海燕参加

1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榆次区相关重点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领导王兵、鹿建平、丁雪钦、郝向明,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会上,榆次区主要负责同志就榆次区相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作了汇报,与会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俊清指出,作为晋中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榆次在晋中的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晋中正处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在某种程度上,晋中的机遇就是榆次的机遇。晋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榆次必须要扛起重担、主动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吴俊清强调,要认真理解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在生活各领域、各方面的新需求,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继续保持全市排头兵的定位与担当。榆次区直接承担着全市大量重点工作,直接影响着全市各项工作的进度,直接代表着全市的形象。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市城区核心区的引领作用,紧抓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放大区位优势和比较优势,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坚持市区共建理念,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继续用实际行动体现榆次担当、展现榆次形象。要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我市“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的关系。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对潜在的风险隐患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 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