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就加快推进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在榆次太谷调研

主动对接 率先突破 推动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30 09:34:35

11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就加快推进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在榆次区和太谷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工作对接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座谈会上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率先统筹推进两市道路对接,以具体行动和主动作为加快推动太原、晋中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调研。

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工作对接座谈会后,我市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将需要两地共同推进的基础路网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空港配套工程(晋中区域)二支退道路建设项目工地,常书铭仔细察看设计和施工图纸,详细了解道路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榆次区要加强与太原方面的沟通对接,高标准统筹、高质量推进,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统筹考虑雨污分流、道路建设、缓洪区建设。太谷区邓大路是连接太谷区、太原市清徐县的一条县乡道路,建成于2019年,常书铭详细了解道路建设和使用情况,认真察看通道绿化和道路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要求太谷区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接跟进、主动融入担当,在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中努力把握发展的机遇和优势。

调研中,常书铭指出,晋中要建好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关键是主动对接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核心是主动融入太原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晋中要高站位、讲大局、顾全局,主动担起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高政策协同、实现率先突破,推动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对座谈会敲定的具体事项,要落实责任,专班推进,倒排工期,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跟进落实,加快推动两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不断提升两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