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队伍保障培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29 10:11:49

日前,左权县疫情防控办组织县医疗集团、县疾控中心专家组,对全县所有参与全员核酸采集的工作人员逐乡镇(城区)、逐批次进行了培训。培训对象覆盖了111个采样点、157个采样台的1106名工作人员。

此次培训,旨在建立健全响应快速、流程完整、保障有力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指挥机制,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二版)》的要求,确保在发生突发疫情时,能够健康、安全、有序地在24小时内高质量完成县域内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专家们有针对性地对安保、采样、消毒、样品转运、信息登记等工作人员就核酸采样操作规范、自我防护、环境消杀、家庭消杀知识和样品转运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

通过培训,提高了核酸采集工作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佑昶 姜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