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我市广大乡村干部勇毅前行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29 10:07:04

伟大梦想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连日来,我市广大乡村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形式,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也为广大农村干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在今年的榆次区秋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刚刚当选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张少轩,就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村党支部学习的第一内容,进行了领学。他表示,作为农村干部,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党建为引领,以“锻造三支队伍、实现秋村振兴”为目标,团结带领秋村百姓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把秋村建设得更加美丽,让村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连日来,榆社县北寨乡赵王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边学习边做笔记,并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赵王村包村干部韩效斌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按照省、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乡村振兴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赵王村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让村民富起来,让乡村美起来。”

“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记者采访所到之处,听到的声音均是感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振奋人心,党的百年奋斗史壮丽辉煌,深受鼓舞,广大乡村干部将立足岗位,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灵石县夏门镇党委副书记张永奇感慨万千。他说:“作为一名乡镇干部,站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汛期因灾受损房屋修缮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力量之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