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智慧祁县”App将市民服务搬上手机

让群众办事“零跑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29 09:47:23

创新基层治理,建设智慧城市,让老百姓从“最多跑一次”实现“一次都不用跑”。11月24日,“智慧祁县”App推广发布会在祁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这标志着“智慧祁县”App平台正式上线,祁县政府与山西农行共建的“智慧祁县”App完成系统搭建,即将交付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使用。

“智慧祁县”App将市民服务搬上手机,将社会保障、医疗、教育、水暖气、生活购物等与百姓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服务纳入线上,让公众获取公共通知更加便利,了解个人社保、医疗信息更加快捷,让生活费用随时随地手机缴纳,同城购物“线上下单、线下送货”成为现实。作为政务管理和服务的升级工程,平台将实现对跨行业、跨部门间服务的整合,统筹城市管理信息,提升政务办事效率,不断提高各项社会管理系统化、精细化服务水平,实现由“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升级,达成由“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目标。

建设智慧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祁县立足民生实际,着眼推动“幸福祁县”建设,与山西农行共建“智慧祁县”App。此举对该县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赋能县域经济社会现代化、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