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以考核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26 09:55:43

今年以来,太谷区紧盯市对区考核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考核引领推动作用,锚定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倒排时序节点,奋力冲刺高质量发展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坚持高站位,聚焦目标强引领。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召开2021年度省对市考核目标任务督导调研安排会暨8月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考核通报会,立足实际分析研判、把准方向探索创新。推行精准化、常态化考核模式,全面统筹目标任务推进,对所有指标责任单位思想上再加压,工作上再加急,针对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创新驱动、资源环境、综合质效、乡村振兴等指标完成情况,及时找差距、出对策,确保保质保量完成考核内容。

坚持硬标准,聚焦重点求突破。把高质量发展指标争先进位作为工作靶心,坚持做到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降、成效不减,以硬的标准督促各指标牵头单位竭尽全力冲指标,提升发展“加速度”。坚持把功夫下到平时,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同时,注重分析疫情防控、防汛等主客观原因等“减”的因素,探寻“加”的办法,形成“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的工作局面。对排名靠前的指标,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对排名靠后的指标补短补软、寻求进位。目前,全区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稳中有进,基本实现了平稳增长态势。

坚持强执行,聚焦短板提效能。严格执行督查、点评、跟踪、考核等全链条工作推进制度。定期向区委政府主要领导报送指标情况通报,并召开考核指标调度会,要求指标滞后的责任单位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各指标责任牵头单位坚持立说立行的作风推进工作,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目标压力传导到位,确保每项指标都有人抓、有人管。坚持细处着眼、注重小处着手,以精准的态度、精细的业务、精确的方法,迅速找准各项指标的薄弱环节抓整改、抓推进,确保各项指标的争先进位。

王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