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集中命名9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26 09:25:53

11月24日,祁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揭牌仪式在该县益晋染织厂旧址举行。同一天,祁县共命名了9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祁县决定命名晋中战役纪念馆等9家单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命名的基地,反映重大历史事件,聚焦红色精神谱系的传承弘扬。如晋中战役纪念馆、祁县革命烈士纪念碑、祁县北岗头烈士陵园、祁县段家窑烈士陵园、祁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碑亭、武克鲁故居。还有精心挖掘保护利用的红色资源,如位于祁县城区的益晋染织厂旧址,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恢复了当年风貌。同一批命名的基地还包括,生动展示我国国防发展脉络和成就的祁县人武部国防教育展厅,收藏有各类爱国主义影片、海报、图片等展品的权勇文化大院。这两个基地适合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祁县此次集中命名的9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激发爱国热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线,旨在充分利用祁县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昭馀大地扎根,激励祁县广大党员干部为“六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