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与吉利控投集团投资合作高级总监周秀龙举行工作会谈

加快甲醇汽车推广 推动甲醇经济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26 09:16:46

11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与吉利控投集团投资合作高级总监周秀龙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快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完善产业链配套,做大做强甲醇经济沟通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常书铭指出,加快完善晋中甲醇汽车产业链,实质性推动晋中甲醇汽车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晋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落实好国家和省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一揽子推动甲醇增程重卡项目在晋中落地,推动晋中市甲醇经济产业示范区和甲醇小镇建设,一如既往地支持吉利控股集团在晋中发展。要充分利用好晋中作为全国甲醇汽车试点城市的优势,在甲醇汽车生产、甲醇燃料制备技术、甲醇输配送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着力搭建本地产业协作平台,推动产业链就近配套,提升零部件的本地化率,在绿色甲醇、低碳甲醇应用方面提供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晋中贡献。

周秀龙指出,吉利控股集团一直将甲醇汽车作为战略性产品进行布局,目前吉利开发的甲醇汽车性能进一步提升、能耗进一步下降,是未来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吉利汽车晋中公司有非常完整的甲醇汽车生产资质,希望按照前期双方沟通达成的共识,推动甲醇增程重卡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从市场培育、甲醇输配送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努力、作好示范,为下一步整个甲醇汽车产业链形成和完善奠定基础。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