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有序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24 10:21:19

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自“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昔阳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按照“应登尽登、应发尽发”的原则,一小区一方案,一户一策解决,全力推动全县“清零行动”目标完成。

晨熙顺景小区位于县城东部新城区,总建筑面75427.73平方米,共有业主626户,属于县城内规模较大的小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小区业主一直未能办理房屋产权确权登记。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由公安、税务、住建、清零办联合的工作专班,于11月16日进驻小区,迅速开展行动,现场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确权登记,目前已办理150余户。

小区业主王同喜说:“工作组一进入小区,就通知业主去办房产证。很多人都不敢相信,我亲自跑去看了看,真的是很多部门都在咱这联合办公,这事确实是办在老百姓心坎上。”

“一小区一方案,一户一策解决”的工作措施,有效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面对面上门服务,手把手解决问题,确保了确权登记高效推进。现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速为群众办理确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认可。

“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昔阳县共摸底排查359宗地、22165套房屋,形成了项目清单,其中遗留问题318宗,14585套;新建房17宗,6968套;不纳入24宗,612套。截至11月18日下午3时30分,已完成遗留问题首次登记9087套,转移登记7778套;新建项目首次登记2039套,转移登记668套。 (眭晓佳 王晓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