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布

榆社县云簇镇向阳村榜上有名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24 09:45:19

11月19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和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的通知》,经各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共有254个乡村被确定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榆社县云簇镇向阳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掘乡村价值、丰富乡村经济业态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发布的美丽休闲乡村呈现四大特点:一是优势资源挖掘充分,二是经营业态不断丰富,三是联农带农成效显著,四是配套设施功能完善。

榆社县云簇镇向阳村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乡村。近几年,云竹湖垂钓节的举行为向阳村旅游业发展奠定了有利的条件,下一步,该村将紧紧围绕云竹湖旅游开发,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打造特色生态休闲度假品牌,助推向阳村经济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宣传推介,培育知名品牌,加快建设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休闲乡村,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助力我市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