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 “绿波带”管理让交通更通畅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22 09:55:3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以群众满意出行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加快推进城区道路出行优化。

近日,平遥交警大队在城区顺城路与曙光街交叉路段,先行先试实施智慧化“绿波带”管理,根据道路不同时段车流量,智能调整路口红绿灯时长,进行分时段联动协调控制,有效减少了行驶车辆的停车次数,提高了路段整体通行效率。

曙光街道路东侧连接高速路,是承载城区东西向交通流的主干道,且沿线分布众多住宅小区、行政单位,市民各时段出行需求大,日常车流量多。而顺城路临近商业区,沿线分布有学校,上下学期间接送车辆较多。两条道路均存在车流通行连续性差的问题,顺城路平均停车次数5次,曙光街平均停车次数4次,群众出行体验不佳。

平遥交警大队依托智慧交通建设,充分采集路段长度、路口间距、旅行时间、红灯消散时间、总行程时间、停车次数等数据,确定合适的相位差,确认最佳公共信号周期,根据路段全天车流量变化情况,划分多时段绿波,制订高峰、平峰方案,统一高峰各路口公共周期为130秒,平峰各路口公共周期为85秒。除车流高峰期外,顺城路从北往南行车,优化前需354秒,优化后需208秒,无需停车;曙光街从西往东行车,优化前需468秒,优化后仅需185秒,无需停车。

“曙光街与顺城路已实现了智能绿波交通,只要按照40迈速度匀速行驶,在上游路口绿灯启亮后开出的车辆可刚好在下游路口绿灯启亮时到达,基本可以做到一路绿灯通行。”平遥交警大队党支部书记薛景文表示,城区康宁路、柳根街、汇通路也将在近期实现“绿波带”管理。(袁荣 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