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四个到位”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22 09:50:00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及时编入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党性和组织观念,今年以来,祁县县委组织部结合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信息核实到位。该县坚持“凡转必查”的原则,认真审查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档案等材料,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对党员基本信息、转接原因、工作单位、常住地点等信息进行核实,当面询问本人并与转出党组织、拟转入党组织联系,对党员档案进行认真审核,防止出现问题党员和组织关系转接地错误等情况。

程序规范到位。党员信息系统管理员将转入、转出工作分类并对党员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建立信息台账,方便党员查询。采取纸质资料归档与信息系统录入相结合的方式,对进行组织关系转接的所有党员按人员类别进行登记,做到转接双方心中有数,确保转接工作有始有终。党组织关系转接时做到“一问二查三登记”,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去向进一步确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告知提醒到位。针对工作相对不固定、流动性强的党员,要求各党(工)委及基层党组织建立流动党员台账,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定期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并通过“三晋先锋”、党务微信群等现代化媒介,定期推送党务知识,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

备案管理到位。严格执行专人专岗制度,选定熟悉党务工作、清楚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转接流程和基本操作、了解转接政策的工作人员专门管理,定期维护系统,发现转接问题及时联系,确保党员及时纳入党组织管理。针对已录入党员信息的党员,及时处理转接业务,并及时更新党员信息。建立转接台账,凡是进行党员组织关系转入转出的,对其姓名、年龄、联系方式、转入转出地等基本信息进行登记备案,对转接过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编号管理,确保党员关系转接可查询、可追溯。 (周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