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精神入脑入心 干事创业落细落实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1-11-19 10:16:02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是引领全省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形式上创新,在狠抓落实上发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

朔州台记者 李宏宇

这里是朔州,我现在是在海泰新能朔州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在我身后是刚刚投产的高效光伏组件生产线,可年产光伏组1GW。

这个项目是平鲁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新引进的重点项目,6月份开工,11月份正式投产。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让企业的干部职工干劲十足。

海泰新能朔州有限公司工厂负责人 陈光启

现在我们正在加紧生产首批20MW单晶550W高效组件订单,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效。

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企业建成了自动化智能光伏组件生产线以及专业检测系统,可实现单条线日产能3400板。现在,企业正规划建设平鲁区90MW高效光伏电站工程。落实党代会提出的朔州要打造能源革命创新高地的目标要求。

海泰新能朔州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刘建海

按照党代会指出的发展路径,加快实施光伏组件二期项目,新能源储能等项目,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党代会报告提出“农业要打好特色优势牌”。方山县很快就组织了2021高素质农民改良员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给当地的养殖户宣讲党代会精神,传授养殖经验。

方山县圪洞镇班庄村养殖户 肖卫民

我更有干劲了。现在,每个牛犊县里给我们补贴1000元,品种改良后,一头牛比以前能多卖好几千元。政策这么好,我养牛更有信心了。

方山县有43万亩天然和人工草地,是全省养牛重点县,县里投资1.4亿元,新建了肉牛养殖园区,集中收购养殖户的牛犊,解决销售难题。同时,按照“农业要特色转型的目标要求”,打造肉制品、功能保健食品等四大精深加工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方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宋小平

立足本地农业产业特点,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产业,提高农民收入,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委党代会,指明方向很到位,乡村战略要推进,带劲。

这两天,河津市僧楼镇的文艺小分队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编成了通俗易懂的“三句半”唱给乡亲们听。

河津市僧楼镇小张村村民 张苏绒

这种形式特别接地气,我们听了以后对省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理解。

僧楼镇是河津市的人口大镇、文化古镇。这两天,全镇19个村刚换届新任的142名村“两委”干部,围绕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投入到工作中,结合镇里开展的社会治理、服务民生、基础设施三大行动,抓紧推进上下水改造、甲醇供暖等基础设施升级工作,以“实干模式”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河津市僧楼镇党委书记 阮国珍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给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我们将立足建设“全国文明村镇”的发展目标,加快1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让老百姓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