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出实招硬招

让一批惠民实事落地见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19 09:49:46

帮助受灾农户修缮房屋 通讯员 郭晓云 摄

 

11月16日,太谷区太纺社区常师傅的家里暖意融融,阳台上的绿植长得郁郁葱葱。常师傅一边修剪花草一边高兴地说:“10月初的那场雨下得家里又冷又潮,正发愁这个月咋过呢,没想到暖气比往年提前供了10天,取暖费还和去年一样,我们心里特别高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谷区聚焦重点任务和群众“急难愁盼”,解难点、破堵点、除痛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了一批实招硬招,集中解决了一批困难问题。为了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供暖前夕,太谷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前往昔阳、寿阳等采煤区积极争取平价煤,在煤价暴涨的背景下,仍然提前10天开始供暖,并确保取暖费不上涨;太(金)谷中学、太谷人民医院新住院楼、集中供热“三源一网”、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民生项目稳步实施;南山旅游路、东站连接线、108国道拓宽改造、滨河北路东延西延等一批道路建设稳步推进;户外“爱心驿站”、24小时“城市书屋”、中小学课外“空中课堂”、卫生户厕改造等一批惠民实事落地见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同时,该区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认真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集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的暖心措施。近期,太谷区各部门、各单位正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县委组织部下拨6.5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村级活动场所修缮和对特困党员的救助;交通、水利等部门对道路桥梁进行维修加固;农业农村局调派农机手帮助农民抢收庄稼;住建局牵头对受灾农户房屋进行修缮重建;融媒体中心通过线上渠道帮助农民销售滞销农产品;交警大队组织力量帮助村民收割玉米等。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是‘一阵风’,贵在坚持,贵在有恒。下一步,太谷区将在群众‘急难愁盼’上再聚焦、在推进办实事力度上再加劲、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再深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实、见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太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兰平说。

记者 闫晓媛 通讯员 郭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