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三聚焦”促进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16 09:48:00

11月1日,由祁县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组织的为期两周的2021年祁县新入职干部培训班开班。经过两周的思想洗礼,来自全县29个单位的47名新入职干部在理论和实践上有了新的认识、新的定位,树立了新的目标。

聚焦固本培元,突出政治标准。此次培训以高质量全面发展为主题,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按需施教、分类培训”的原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进行授课,引导学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使学员更快、更好地实现角色转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做好工作。

聚焦专业素质,力求精准施教。祁县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多渠道、全方位探索新入职干部培训理念、内容与方法,建立“菜单式”培训,实行分级负责、分层实施、分类施教,为新入职干部量身定制培训计划,遵循“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的原则,力求将千篇一律的“样板型”转变为精准施教的“个性型”,实现培训效果的最优化。针对新入职干部党性意识不强的问题,开设《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重温《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教育课程;针对新入职人员专业技能薄弱的问题,聘请山西省委党校教授程建明讲解《公文写作的基本要义》。同时,将外出考察、实地调研、现场观摩、交流论坛有机结合起来,挖掘“乡土教材”,推动本土红色资源高效利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聚焦培训实效,做到学以致用。此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充实,以实用为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针,采取现场式、案例式、互动式、研讨式等方式,切实加强培训实效性,引导和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丰富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专业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先后参观调研了贾家庄党建和乡村振兴示范点、祁县经济开发区展厅、红星白酒产业园区、中通电商快递产业园及包装生产线项目区、伊利乳业和森昌门窗有限公司,在现场感悟发展巨变,在实践锻炼中检验学习成效,进一步提振新入职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祁县篇章贡献力量。

梁懿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