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瞄准学科前沿 解决产业痛点

太谷区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15 10:30:5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充分借助省内外高校的人才和科技优势,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打造人才强磁场,太谷区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线,积极探索搭建校地合作平台,鼓励企事业单位与高校共建“12大基地”,为太谷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着重构建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校企融合创新,推进大学与社会双向赋能。山西凝固力集团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砂土注浆加固实验及工程应用研究的技术开发合作协议,推进公司与高校更深入的合作,助力公司作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参与到国家、省级重大科研计划实施中,加速砂土注浆加固实验及工程应用研究的成果转化。

校地融合发展,探索构建“一地两校”合作模式。太谷区与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共同协商,制订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方案,探索构建一地两校合作模式,计划以谷城院融合为出发点,以服务国家级农高区为落脚点,定点选择农业基础条件好的乡镇,就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功能农业、绿色生态农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人才实习实训基地、农产品供应基地。

瞄准学科前沿,多方服务科技孵化器建设。充分借助乾通金谷科技企业孵化器,为新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和基础设施,提供一系列与高水平大学合作的服务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山西三晋碳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合作开发年产1000吨氢燃料电池石墨双极板产业化项目,充分依托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的专业技术,实现实验成果转化。

 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