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以“苗”护苗

灵石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迎来“萌娃专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15 09:55:44

为扎实稳妥推进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进一步构筑群体免疫屏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灵石县于11月6日起开展3至11岁人群接种工作。同时,该县在部分学校设立校园临时接种点,将接种工作“搬”进校园,让学生们不出校门就能安全、规范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11月10日,记者来到灵石县张家庄小学临时疫苗接种点看到,该校按照规定设置了疫苗接种室、留观室等,学生在老师和医务人员的指引帮助下,佩戴口罩、按照间隔距离排好队,医务人员为学生登记填表、接种,并引导学生接种后在留观区休息等待,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接种现场,老师和医务人员充当起了“临时家长”,帮助学生整理衣服、心理疏导,安慰他们保持良好心态。“接种前我心里挺害怕的,经过老师和医生的鼓励,就没那么怕了,现在打完也没什么不舒服,感觉很好。”打完针在留观区休息的六年级二班学生梁梓煜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接种感受。

张家庄小学是灵石县第一所组织3至11岁人群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学校,全校共有600余人(包含附属幼儿园幼儿200余人)。该校政教负责人杨萃告诉记者,为高效有序推进3至11岁人群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学校在场地消杀、人员组织、秩序维护等方面做了周全准备。此外,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前期为家长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做好了健康问询和知情告知,得到了家长的理解、支持。

灵石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常规固定接种点能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还将分批次安排医护人员进入部分学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在3至11岁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郭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