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40岁女子身患尿毒症盼救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15 09:49:46

11月12日,记者走进张练平的家,一箱箱透析药物和治疗尿毒症并发症的药瓶堆满了整个房间。今年40岁的张练平身形单薄,体重只有80多斤。

家住榆次区使赵村的张练平是普通农户。张练平以前在市城区打工,2009年,29岁的她突然感到头晕,伴有腿脚肿胀、血压升高等症状,在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肾炎,之后东奔西走在各大医院看病,但治疗效果都不佳。随后,张练平来到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开了千余元中西药,持续喝了几个月之后,病情有所好转。然而,此时家中积蓄已所剩无几,她决定放弃去北京治疗。2017年,张练平病情恶化,在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尿毒症,这对于张练平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几年下来,治疗费已经花了30余万元,现在靠透析维持生命,大部分钱都是跟亲朋好友借来的,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张练平患病后身体虚弱,只能在家中休息,丈夫白源在她看病期间陪着她,只要有时间就出去打零工补贴家用。

张练平说:“我们家现在的生活非常拮据,孩子即将上大学,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我们这个无助的家。”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