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爱心驿站”让冬天不再寒冷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12 09:45:27

当你在广场一角,或是公共汽车站旁,或是某个银行的大厅,看到“工会爱心驿站”这个牌子,请走进来,暖暖手、喝喝水、热热饭、看看报,休息一下,再投入到工作中。

“爱心驿站”建设不仅被纳入省政府民生工程,也是晋中市政府今年承诺办好的十六项民生实事之一。它的功能是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就餐、休息和在线帮助等服务,解决户外劳动者最盼、最急、最忧的实际困难,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市工会计划于2021年至2023年3年间在全市建设市级以上“爱心驿站”100个,现在已经建成62个,其中省政府级别建成12个,省工会级别建成28个,市总工会级别22个,超额完成今年的任务。

“爱心驿站”由政府主导、工会主办、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站点建设分为共建和自建两种方式。建设面积原则上要求在10平方米以上,每个县至少有一个“爱心驿站”面积达30平方米。站点内配套设施齐全,有饮水设备、微波炉、桌椅、电风扇(空调)、医药箱、多功能电源插座等,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拓展站点服务功能。同时,利用《山西工人报》APP、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百度地图等平台,形成站点布局电子地图,把站点打造成改善户外劳动者劳动条件的平台,宣传和教育户外劳动者的阵地,全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纽带和桥梁。

“爱心驿站”地方虽小,却能汇聚爱心,为广大户外劳动者遮风挡雨、驱寒暖身,让这个寒冬温暖起来。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