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古陶镇多举措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12 09:39:46

“实施散煤管控是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对群众健康、百姓福祉和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11月9日,平遥县古陶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群众发放《加强散煤管控告知书》,动员人人参与,共同行动,打好蓝天保卫战。

为持续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助力平遥县空气质量好转,秋冬以来,平遥县古陶镇重点围绕散煤禁烧、工地扬尘管控、露天焚烧等,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同时,该镇结合镇域特点细化防治重点,成立生态环境保护督导组,紧盯顽疾、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抑制措施、严格落实高铁高速和108线标准要求、严格禁止无序焚烧垃圾秸秆杂草、严厉打击小散乱污死灰复燃、坚决禁止散煤取暖。对累计发现处置并记录在案的160处工地扬尘、6处大型土场、113户商家停车场、88户散煤取暖、3户小散乱污、31处垃圾焚烧易发点进行重点监管复查的同时,实行全镇无死角全覆盖排查巡查,一经发现,从严处置。

古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古陶镇将一如既往地把环保治理作为全镇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镇之力高位运行、履职尽责,坚决维护好全县上下通过共同努力而换来的环保成果,为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再献古陶力量。”

记者 武玲芳 通讯员 瑞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