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挖掘特色文化宝藏

赓续精神血脉 打造红色“基因库”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12 09:33:0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顺县深入挖掘该县红色文化和廉政教育资源,通过开放展览及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宣传教育功能,把多年来持续进行的红色文化宣教功能推向高潮。

和顺县赓续红色血脉,开展系列活动,举办了以“观红展、寻红迹”为主要内容的首届石拐红色文化节活动。该县发挥品牌效应,做好融合文章,精心创排了以石拐会议和和顺抗战为主要素材的现代红色廉政晋剧《石拐灯火》,如今,已经演出了80余场。还创作了红色晋剧《红星作证》和歌曲《石拐会议颂》等作品,进一步讴歌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同时,该县用好红色资源,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文化讲座、研讨会、红色寻迹体验等形式,开展红色主题系列文化活动。接待省、市、县各级政府、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2万余人(次),开展了各类培训、党史学习教育120余场。

下一步,和顺县将继续按照建设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要求,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提质升级。深入挖掘县域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按照“科学规划、特色突出、功能齐全、服务规范”的原则,以石拐会议纪念园和秦赖支队司令部旧址为中心开发集文化、生态、会议、休闲于一体的红色生态文化基地,打造集纪念、宣传、教育、旅游为一体的红色文化工程,全力打造“抗战石拐会议、春秋平都古城”品牌,擦亮和顺红色历史文化与绿色生态文化名片。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