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我省科技教育医卫环保体育等部门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11-12 07:38:23

连日来,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省体育局、省科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各厅局表示,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11月1日,省科技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全厅上下要深学细研悟透,切实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好宣传宣讲。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山西转型发展的阶段特征,深刻把握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阶段特征,深入理解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我省的情况吃透、问题挖深,聚力“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在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上找准对策、落细举措,勇担科技报国、创新济民的历史重任,保持战略定力和坚定信念,坚持创新自信,全力以赴把大会部署的重大科技任务落实到位。按照目标要求,不断强化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把大会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担负起科技人的使命担当。

10月30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面准确抓好落实。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让大会精神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二要创新方式,加强宣传,推动大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确保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三要深入研究、统筹谋划,围绕“构建公平优质教育体系”,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梳理2022年工作重点,切实提升工作的指向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四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认真对标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条明确责任,逐项对账落实,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教育新贡献。

10月29日晚,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厅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对标对表大会精神,全面审视、完善、提升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举措,落实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及有关专项规划中,加快构建引领生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标准体系、任务和举措体系、政策和制度体系,在精心谋划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强化跟踪问效、督办考核,确保落地落细落到位,在笃行实干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在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11月2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一要强化政治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高潮。二要强化方向统领,准确把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把推进健康山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推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不断引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党风政风、医德医风建设。11月3日上午,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全省疾控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切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加强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全省疾控系统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将其贯穿于疾病防控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

11月1日,省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认真组织,进一步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要聚焦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深入研究、统筹谋划,厘清和找准我省体育工作与大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对标对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任务清单,完善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三要真抓实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检视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逐条明确责任,逐项对账落实,根据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体育事业2022年的工作重点,切实提升今后体育工作的指向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体育新贡献。

11月2日,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省科协贯彻落实工作。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根据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动目标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切实把大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推进“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山西行动。各级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职责,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认真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发挥好组织和人才优势,在培育高科技项目、培养高素质公民、建设高水平智库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本报记者沈佳 秦洋 李林霞 程国媛 周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