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进校园活动

把好学校餐饮安全第一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10 09:47:33

 “今天我们来到学校食堂,看到食堂干净卫生,食材新鲜,菜式搭配营养合理,我们就放心多了。”11月5日,参加了平遥县“食品安全·你我同查”进校园活动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为充分展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拓宽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渠道,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格局,近日,平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该县教科局,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干部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进校园活动,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中,检查组来到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相关证照、食堂卫生环境、食品原料采购、设施设备运行及“明厨亮灶”工作落实等情况。通过现场检查,零距离了解学校食堂卫生管理情况和食品加工流程,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学校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问题自查自纠,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食品安全·你我同查”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促进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全社会维护“舌尖上的安全”的氛围更加浓厚。

平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监管力度和执法力度,引导广大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自觉守法经营,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推动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