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严格执法齐抓共管 稳步推进美丽左权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08 10:24:23

图为中晋太行炼化有限公司(无人机照片)。 记者 张昊宇 摄

 

11月2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拥军带队,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组暨晋中环保行记者采访团来到左权县,结合9月27日和28日暗访发现的问题,推进左权县贯彻落实“一法两条例”环保法律法规。

检查组和记者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中晋太行炼化有限公司、左权县生活垃圾处理厂,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左权县企业管理、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随后召开反馈会,听取左权县政府贯彻落实环保法律法规情况。

会议指出,左权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全面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通过重点工业企业环保设施提标改造、县城区和道路扬尘污染管控、VOCs治理等工作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推动全县环境质量稳步向好。据了解,左权县1至9月,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83,同比好转8.2%,全市排名第二;SO2平均浓度9ug/m3,同比好转25%,全市排名第一;PM2.5平均浓度29ug/m3,同比好转17.1%,全市排名第二;PM10平均浓度59ug/m3,同比好转13.2%,全市排名第三;氮氧化物平均浓度24ug/m3,同比好转7.7%,全市排名第二;臭氧平均浓度170ug/m3,同比上升1.2%,全市排名第二。

会议强调,左权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但要正确认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戒骄戒躁,扎实推进环保各项工作。左权县政府要继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是重大民生工程、重要政治责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摆位。要继续抓好统筹,将城市规划和环保工作结合起来,抓实基础设施建设。要继续强化法治意识,认真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做好环保监管服务,提升业务能力,严格执法,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确立问题导向,认真排查、梳理、解决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原则,严格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下大决心、用大气力,以超常规的举措,做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整改后及时上报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

记者 赵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