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举行“小小讲解员”培训实践活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08 09:43:33

为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日前,由灵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灵石县博物馆承办的2021年灵石县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培训实践活动在该县博物馆举行。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20名“小小讲解员”认真学习了《历史文物知识》《灵石文物概况》《馆藏文物知识讲解》《普通话发音与运用》《礼仪礼节》等课程,他们按照培训老师的要求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经过考核,该县博物馆为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灵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劲说:“ 灵石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着较为丰富的‘两遗’文化资源。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文化的传承需要薪火相传。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是当今博物馆的一项重要职能。灵石博物馆举行的‘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让孩子们在获得文化和历史知识的同时还成为灵石文化的‘传播人’。”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马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