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我省省直部门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扛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11-08 08:39:07

连日来,省直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直各部门纷纷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奋力扛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

10月30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要聚焦省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找准发展改革工作与省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对标对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任务清单,完善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强化责任落实,使发改工作思路与省党代会精神完全对接。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10月30日下午,省工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将工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形势的判断和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要按照“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聚焦产业转型两个方面,全力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篇大文章,围绕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锋队”,奋力谱写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指引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开展,真正让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山西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交通先行,全方位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完善基础设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互联互通;持续深化改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创新驱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全方位增进交通运输民生福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干事创业的根本保证。要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开拓创新、担当尽责,全方位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11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和部署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报告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完善细化发展思路,主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压实责任守底线上下功夫,全方位织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落实的矩阵。

11月1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实干笃行,奋力扛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坚持政治引领,抓好学习领会。坚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工作谋划。加强思想引领,抓好宣传宣讲。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持续部署推动,迅速兴起热潮,在全省国资系统营造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

11月1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统计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反映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指标体系和监测评价体系。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和统计案件,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11月1日上午,省能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在推进山西能源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要聚焦省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找准结合点、切入点,高起点部署、高标准谋划,对标对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任务清单,完善工作思路。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作风纪律,打造过硬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1月1日上午,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围绕“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工作矩阵,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把“营造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生态”工作目标深度融入全省“产业转型”战略布局,既谋全局、也谋一域,以全局带局部,以局部促全局,坚定扛起促进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光荣使命,主动作为抓落实,以考促行求实效,为助推我省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刘瑞强 冷雪 张毅 晋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