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阳泉长治晋城临汾运城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鼓足干事劲头 不折不扣落实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11-07 10:48:07

连日来,各市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各市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当地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考虑,不折不扣把省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10月30日,阳泉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及时跟进、层层传达,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深入贯彻省委部署与全面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贯通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彰显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体现到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之中,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奋进姿态,答好阳泉答卷。

10月30日,长治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11月1日,长治市委专门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长治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省委对长治的工作要求,与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立足实际、研究问题,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逐条逐项细化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责任清单,做到任务具体化、项目化,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在长治落到实处、全面见效。

10月30日下午,晋城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要狠抓贯彻落实,自觉把晋城的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来考虑,牢牢把握省委对晋城发展的新定位,紧密结合晋城实际,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努力在产业转型上争先、城市提质上争先、实现共同富裕上争先、建设美丽山西上争先,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晋城担当、作出晋城贡献。要鼓足干事劲头,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保持战略定力、锐意拼搏进取,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全面推动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10月30日,临汾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围绕省委要求,加速调整产业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在改革开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决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绿色崛起转型样板城市、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使命任务。要在推动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上下功夫,实施好碳达峰临汾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修复治理。要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10月30日,运城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在山西率先蹚出转型新路、实现争先崛起的进程中,彰显运城作为、体现运城担当、作出运城贡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及时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干,紧密结合运城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任务分解清单》,对标调焦,确保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记者段伟华 苏晓晨 李家鸣

郑璐 李宏伟 张海鹰